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3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

  会议指出,《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一系列措施,把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文件精神,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教育、法院、检察院、妇联、工会、共青团、残联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三是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营造全区上下“关心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教育、宣传家庭教育、服务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区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