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3月15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字体:[大] [中] [小]

  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老龄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府在推进老龄事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促进老年人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保障、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统筹发展,推动我区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理清老龄工作的发展思路,长远眼光谋划、久久为功落实,以促进老年人健康服务、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统筹发展为支撑,推动我区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新时代老龄工作任务要求,认真实施《江门市蓬江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围绕好9项主要发展指标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突出重点,推动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今年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老龄及老龄健康相关工作宣传发动力度,架好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扩大社会效应。要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入老龄事业,倡导社会各界对老龄事业进行慈善捐赠,形成财政资金、社会资本、慈善基金等多元结合的投入机制,让广大老年人过得幸福安康、活得尊严体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区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