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4月25日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二是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各镇(街)、各部门要针对“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特点,组织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特别是聚焦道路交通、旅游安全、建筑施工、燃气安全、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三防”方面,目前汛期易出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紧盯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风险,严格落实临灾安全管控和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森林防灭火方面,要压紧压实镇(街)、村(居)防灭火责任,做到网格化管理,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和值守,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各级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另一方面,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万全准备,健全相关部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区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