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3年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

字体:[大] [中] [小]

PJFG2023003






蓬江府〔20238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上级驻蓬江有关单位:

为了维护法制统一,切实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贯彻落实工作,根据《江门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江门市2023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司办〔202342号)的相关要求,蓬江区政府对历年来以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将清理结果公布如下:

一、决定对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文件规定,符合现行国家政策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但未明确有效期的9件政府规范性文件统一设定保留期限,自《决定》公布之日起开始计算(详见附件1)。

二、决定修订个别规定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上级文件或者国家政策不一致或者相抵触的,以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府规范性文件3件;修订前暂予保留,由实施单位牵头研究尽快进行修改完善(详见附件2)。

三、决定废止主要内容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上级文件或者国家政策不一致或者相抵触,或者已被新的法律、法规、规章、上级文件涵盖或替代,或者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上级文件已被废止或者宣布失效的政府规范性文件4件(详见附件3)。


附件:1.需要统一设定保留期限的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

2.拟修订的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

3.决定废止的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2023124日   


附件1


需要统一设定保留期限的政府

规范性文件目录


序号

文件标题

发文字号

有效期限

1

印发江门市蓬江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蓬江府办〔2004125

拟保留3

2

江门市蓬江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暂行办法

蓬江府办〔2004153

拟保留5

3

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科技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办〔200637

拟保留5

4

印发蓬江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励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办〔200889

拟保留5

5

印发江门市蓬江区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

蓬江府办〔2010189

拟保留5

6

江门市蓬江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试行)

蓬江府办〔2011186

拟保留3

7

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意见

蓬江府〔20164

拟保留5

8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20205

拟保留5

9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蓬江府〔202018

拟保留3



附件2


拟修订的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



序号

文件标题

发文字号

1

《关于调整蓬江区畜禽养殖区域的规定》

蓬江府办〔201860

2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招商引资扶持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20217

3.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人才安居暂行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20235




附件3


决定废止的政府规范性文件目录


序号

文件标题

发文字号

清理理由

1

印发蓬江区工业扶持暂行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201018

该文件条款已不适用于当前工业项目准入标准,不适用《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门市重点工业项目评审办法(试行修订版)〉的通知》(江府办〔20236号)。

2

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查处违法建设暂行规定的通知

蓬江府办〔2013199

所属机构职能已改变,主要内容已不符合新法规、规章或政策要求。

3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蓬江区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

蓬江府〔202017

由于暂行办法中“按比例返还财政贡献”等条款违反广东省地方财政纪律。

4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蓬江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

蓬江府〔20212

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政府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