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推进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推进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

加快建立高层次基层人才队伍


  近日,蓬江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博硕人才座谈会,加强对蓬江区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引进对象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完善引育工程的各项政策制度。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以及蓬江区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9名引进对象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精神,蓬江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加快建立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和专业性强的高层次基层人才队伍。该工程自2018年4月开始实施,经过靶向邀约、视频面试、面谈考核和体检环节,成功聘用第一批乡村振兴博硕人才,涵盖产业经济、城市规划、环保、社会工作、区域发展等专业。截至今年11月,已有9名博硕人才陆续报到,其中棠下镇6人、杜阮镇1人、潮连街道2人,累计已按政策发放相关补贴29.475万元。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蓬江区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效以及相关人才政策,并希望博硕人才针对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博硕人才引育工程9名引进对象从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出发,畅谈自身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乡村振兴博硕人才引育工程各项制度提出建议。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各位人才为基层作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畅通机制,多为大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优化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同时希望乡村振兴博硕人才能摆正心态、多花时间在基层多方面锻炼自己,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工作成效为蓬江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高效的交流座谈会,加强了政府部门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提供了重要参考。据悉,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着力在倾听人才需求、关爱人才生活、提升人才服务、共谋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一是在人才政策制定上敢为人先,在人才环境构建上占据高点。二是继续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引进博硕人才的各项待遇。三是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着力解决人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