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伍培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

字体:[大] [中] [小]

伍培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

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日,区委书记伍培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党委2个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以及区委领导邹强、关志钒、余登伟等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伍培进充分肯定了第七轮巡察成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要求区委巡察办要迅速组织好巡察反馈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按期限落实整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按规定及时移交,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逐条核查、不留疑点,对查证违纪违法属实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伍培进强调,巡察机构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等,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工作。

  伍培进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紧贴蓬江区实际,合理安排巡察对象和巡察时间,确保如期完成巡察任务;要将巡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领域反腐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要加强跟踪督办,深化运用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巡察队伍。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