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调整对湖北低风险区返回蓬江人员的有关措施

字体:[大] [中] [小]

  4月2日,蓬江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湖北人员安全有序返回蓬江工作、有力推动复工复产,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湖北人员安全有序来粤返粤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两省实行健康码互认、信息数据共享互通机制要求,对湖北低风险区返回蓬江人员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强对湖北返回蓬江人员登记排查和健康管理。

  二、湖北返回蓬江人员主动到社区(村居)和用人单位申报个人健康信息。

  三、来自湖北低风险区并持健康绿码且从事一般职业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即可返岗(无需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无需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对在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重点场所并持健康绿码的工作人员,在返岗前要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者方可返岗。

  五、持“湖北健康码”红码、黄码、未申报两省健康码以及高风险地区的湖北返回蓬江人员到达目的地后,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并在实施隔离措施前、后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六、对14天内从湖北返回蓬江人员因发热到医疗机构就诊或到药店购买退热药的,应及时隔离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七、用人单位要落实防控措施,实施员工“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和健康档案“一日一查”工作。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