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字体:[大] [中] [小]

  4月8日,蓬江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委书记伍培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伟勤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伍培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区内脱贫攻坚任务和对口协作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工作均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清醒看到剩余任务的艰巨性,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发扬“一天当作两天干”的作风,把延误的工作进度争分夺秒抢回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伍培进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扎实实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二是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不摘”;三是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在推进扶贫与低保两项制度改革创新方面主动担当作为。

  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三级书记抓精准扶贫,严格落实“三级结对”“四级挂扶”帮扶机制,落实好遍访贫困户、深度调研等五项制度;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不走样、不打折;加大对一线扶贫干部的跟进考察,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会议传达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蓬江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各镇(街)和蓬江区驻天等县工作组分别作了情况汇报交流。

  文丽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度,高标准做好对口协作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