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 [中] [小]

  4月16日,蓬江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领导张文新、李泗玲参加会议。

  文丽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自觉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二要提升保障,精准防控,坚决做到“三个落实”和“四个精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的形势持续向好。

  其中,“三个落实”方面,一是落实责任,各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措施,通过各级干部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责任;二是落实装备储备,区发改局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落实各类救灾物资和装备设施的统筹保障工作;三是落实应急演练,工作人员在检查督查的过程中,要当场检验应急演练的效果,决不能走马观花、形式主义。

  “四个精准”方面,一是排查精准,各镇(街)、各部门要滚动管理,定期排查,对所管辖区域的隐患点必须了然于心、标注上图,确保有专人负责隐患点的跟踪检查落实整改;二是整改精准,监管部门开出整改清单之后,责任单位要按要求整改完毕,并不断提高整改的精准度、严实度,只有这样,企业的责任意识才会越来越强;三是预测预报精准,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遇到天气灾害要实现及时预警;四是督查精准,全区上下要养成“抓一件成一件”的良好习惯,实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成效。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