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致江门市市民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国内连续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警醒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广大市民作出如下重要提醒:

  一、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近期准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的市民,请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的村(居)委会报备。

  三、现居住在我市,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的市民,请主动向居住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四、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扎堆,不聚会。

  五、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味。减少聚餐,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和公勺。

  六、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面前没旁观者,疫情防控无局外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全市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6月17日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