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新行政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新行政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290项自然人事项、820项法人事项可“一门式”办理

  8月31日,蓬江区新行政服务中心在丰乐大道10号揭牌启用,这标志着蓬江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打造的涵盖法人、自然人的区级服务中心正式对外服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委常委刘少龙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蓬江区新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服务中心”)时,已有部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相关资料。据了解,新服务中心综合原区法人中心和环市街公共服务中心的业务及资源,设立56个服务窗口进行各项业务办理。该中心分为两层,首层为自然人综合业务窗口,二层为企业法人综合业务窗口。

  与原服务中心相比,新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了政务资源一体化:大厅增加18个窗口,完善专业窗口设置,实现“工建综窗”,水电气等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完善“大湾区一站式综窗”,形成针对港澳人士来蓬江创业生活就业的主题服务,打造集约、整合、便民高效、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的政务服务中心。新服务中心侧门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10台自助服务机全天候开放,可满足市民多项业务办理。

  当天,文丽、刘少龙等相关负责领导为新服务中心揭牌。

  近年来,蓬江区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以新思维、大力度、硬举措,在全市率先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实现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打造服务型政府和服务型机关。

  目前,新服务中心已有1个市直部门、24个区直部门进驻,共有290项自然人事项、820项法人事项可以“一门式”办理,中心设有31个窗口,包含综合窗口、工建综窗、公安窗口及税务窗口等,服务范围覆盖全区逾70万市民和10万多家市场主体。

  “接下来,全区将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标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事项标准化梳理和流程再造工作,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管理和监制,为广大企业家、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刘少龙说。

  新服务中心启用后,原区法人中心和环市街公共服务中心将不再设立服务窗口和办理各项业务。市民可通过搭乘2、19、35、45、47、104路公交到达“潮连大桥西”站,向西步行100米,转右进入丰乐路北延线,往北步行100米即可到达新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