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在新征程上书写蓬江发展新篇章

字体:[大] [中] [小]

  11月9日,蓬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全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伍培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区四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滨江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切体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继续把蓬江的事业干好、干成。三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谋划“十四五”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5”工作举措,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在新征程上书写蓬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将创新摆在新时期发展核心地位,高标准推进“1+3”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和“八个三年行动计划”。二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深化全区“一盘棋”体制、镇(街)财政体制等五大重点领域改革。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促进共同富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和文化强区建设。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二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分系统分领域分层级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三要深入调研谋划区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扎实开展“深调研”,形成一批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