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长文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工作要有态度、有方法、有变化!

字体:[大] [中] [小]

  12月5日上午,蓬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工作专班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文丽参加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专班领导小组组长王心北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上研究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有关事宜,听取了各镇(街)、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老旧小区环境提质工作。

  文丽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质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抓实抓细。

  文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提质“十大行动”、25项任务的整体部署,以“三个有”为标准抓好落实:一是要有态度。要聚焦存在问题,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压实责任;各级干部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面对任务和困难要善于思考,坚决抛弃畏难情绪和疲于应付心态,杜绝侥幸心理和提质责任“上热下冷、层层递减”现象。二是要有方法。要紧扣任务目标不等不靠,迅速开展工作;工作专班和工作办公小组要抓好顶层设计,解决实际问题,将时间用在抓落实上;要以提质为契机,啃下一批“硬骨头”;要强化联合执法,构建长效机制;要加强督查;要强化宣传,提升市民知晓率;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调动居民参与的热情。三是要有变化。各单位要清楚提质目标,树立“马上就改”的紧迫感,不找理由、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做到“天天有变化、三天大变化”;要提高创建标准,自我加压,既要全域推进、全面提质,又要抓示范、创亮点,力争每个镇(街)、部门均有一个以上创建亮点。

  王心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尤其是提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思想上再重视、任务上再加压、工作上再细致,充分履行各部门职责,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整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区领导张文新、关志钒、梁凤琼、李泗玲、黄文坚出席,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区直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提质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后,文丽到环市街群星社区、联合社区,对前期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检查。经过一周提质工作的开展,两个社区及群星市场周边环境大有改观,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方面有效改善,文丽对此表示肯定。

转存图片

  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按照要求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质到位,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成效;要持续做好提质工作,提高标准,自我加压;有关职能部门和环市街要进一步做好“城中村”的提质工作,切实解决好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老大难”问题。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