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加强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道路沿线环境和景观是展示江门侨乡风貌和社会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年3月以来,蓬江区积极开展田园看护房、违章建筑和违法广告及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生态环境和水环境治理、违法用地等5大专项行动,加强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做好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蓬江区自3月起接连召开了区委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整治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廊道整治工作。

  今年7月,针对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突出问题,蓬江区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谋划协调、经费保障、督查督办、政策宣传等方面,对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5大专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强调要采用包村到户的方法,标图入库、对照整改、逐个销号;各镇(街)立即落实工作部署,全方位、多层次改善道路沿线城乡人居环境。

  日前,蓬江区拆除了沿线农田看护房98间,基本完成杜阮南路至深岑高速沿线整治任务。在此过程中,蓬江区还借助科技力量提升工作效率,通过采用现场勘察、无人机航拍等手段,对江门大道、江肇高速、广中江高速、沈海高速、珠三角沿线高速、深岑高速等辖区内的主干道沿线进行拍摄取证,在前一阶段摸排的基础上,对存在问题,特别是田园看护房的布放情况进行再摸查、再核实,建立航拍图问题清单库。

  截至7月10日,全区重新摸查出近800个问题图斑,现已反馈并组织整改;拆除农田看护房2967间,美化提升66间;整治田园垃圾33处、污水乱排7处、违法广告6处、违法用地4处。

  “下一步,我们将对广中江高速、江门大道沿线周边地区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在7月底前按时按质完成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