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杜阮汲取各地经验教训 加强跨省物流防控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境外疫情持续升级,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广东作为冷链食品进出口和消费大省,“人物同防”工作压力较大。对此,杜阮镇主动汲取近期各地冷链运输漏洞产生的经验教训,在加强冷链和跨境运输防疫检验的同时,针对全镇实际情况,举一反三,高标准加强跨省物流防控工作。

  近日,杜阮镇综合执法人员行动迅速,驻点顺丰等集散中心高频次检查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规范跨省物流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确保货物来源清晰。督促每个卡点值守人员每天详细登记跨省运输货车的车牌号、司机个人资料、承运单位和货物来源地等信息,并全程引导移交检测,做到基础台账清晰、监管数据精准、溯源追查有据,确保防控有效果、有效率。对于不能提供货物合法来源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杜阮镇的车辆,一律现场劝返。

  二是确保人车入“杜”安全。对跨省物流配送车辆做好站点消毒、进场消毒措施,车辆司机要测温和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全程做到专人或者班组负责制。

  三是确保接触区域、设备安全。每日对跨省物流货车停放区域、司机活动区域,以及仓储物流设备做到定时消毒,特别要对多人多频次使用的设备进行重点防护。

  四是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控。对驻点工作人员和各作业点测温人员落实每7日两次核酸检测,加强防疫宣传,强化物流企业、工作人员以及货车司机的疫情防控意识。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