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入选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发挥引领作用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省文旅厅组织验收组前来蓬江区开展第三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对蓬江区近3年的创建工作进行最后验收。在反馈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我市对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支持和组织,对蓬江区示范区创建工作成绩高度认可,最后验收组结合现场考察和资料评查,一致通过蓬江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广东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2014年启动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评选,截至目前共开展三个批次的评选,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获认定。为体现示范作用,今后将不再评选,其中,新会区在2019年被认定为第二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加上刚刚被认定的蓬江区,江门共有2个县(市、区)入选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据了解,江门是全省4个有2个以上县级示范区的地级市之一,另外,江门市还有“白沙国学堂传统文化推广”和“‘舞动全城’百姓健康舞推广活动”两个项目在之前被认定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近年来,江门高度重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从公共文化设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人才培育工程等七大工程,推动实施14项重点项目和50多项工作措施,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江门模式”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新局面。接下来,江门将充分发挥新会区、蓬江区示范区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构建高质量、均等化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广东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贡献江门力量。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