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4个小区入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示范楼栋”“以人为本”垃圾分类已成业主习惯

字体:[大] [中] [小]

  在上月评出的2021年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第二批10个示范小区中,蓬江区东湖花园、汇景湾华庭、泮海蓝湾2期、星汇名庭名列其中。近日,记者到相关小区走访,了解其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行走在星汇名庭小区,仿若在公园一般。而每座楼栋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却不显突兀,与环境融合得很好。据了解,星汇名庭有2761户业主,对垃圾分类十分支持。物管人员介绍,他们在30个垃圾分类收集点选择了两个作为示范点,以此为模板,将垃圾分类工作延伸到其他楼栋。“有了榜样的作用,相信其他业主能从不理解到接受、从接受到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物业还定期进行内部工作人员培训,“要考试,考试不合格的要补考。”工作人员介绍,正是如此,星汇名庭的垃圾分类工作才能逐渐推广,使之成为业主们的生活习惯。

  在泮海蓝湾2期小区,共有4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小区工作人员每周至少有3天时间来到垃圾分类收集点旁对居民进行分类提醒。起初,该小区在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时,也曾不被业主理解。为此,小区做好相关宣传,不但在小区内设摊宣传,还上门入户做好宣讲,垃圾分类后的清运信息也张贴了出来。居民们逐渐了解、接受,现在大都已成为垃圾分类能手。

  汇景湾华庭小区在江门已10年有余,业主对小区感情深厚。在设立垃圾分类收集点时,曾有业主担心影响环境和生活质量,为了让业主放心,物管工作人员当起宣传员,给业主解释垃圾分类的好处。当垃圾分类收集点建成后,小区业主都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小区还在公告栏、楼宇大堂等地张贴宣传海报。“以人为本,做好宣传解释,业主自然就会支持、配合。”相关物业管理人员表示。

  而在东湖花园小区,干净明亮的垃圾分类收集点让人忍不住点头。这些垃圾分类收集点不但配套齐全,有的还结合宣传栏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城市等宣传。有居民表示,曾经担心垃圾桶多了会影响小区环境,没想到反而是一大亮点。“我们有7个分类收集点,都是四分类桶。居民们的分类热情高,很配合我们。”相关物业人员说。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