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领导带队前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近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前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调研食品药品保障供应等情况,强调企业主体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织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荷塘镇消防救援站选址,现场听取荷塘一级消防站规划设计方案介绍,了解荷塘消防救援站的新建情况。检查组表示,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抓紧落实具体用地,同时要兼顾群众使用公共设施的需求,有序推动荷塘消防救援站加快建设,为该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荷塘卫生院,检查组详细听取了便民发热诊疗站功能设置、人员配备、群众就医等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荷塘卫生院升级改造工程进展。检查组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要求,强化对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等脆弱群体的保护,分级分类救治患者,高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督促施工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现场施工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紧抓春节前的施工“黄金时间”,完善荷塘卫生院搬迁计划,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安全完成。

  在棠下镇树记粮食加工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检查粮食成品仓和包装线,了解大米生产和销售情况,并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把好原料进货关、生产关和自检关,完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居民的粮食安全,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随后,检查组前往国大药房配送基地,了解医疗药品供应及配送情况,并深入药品冷链存放仓库,了解布洛芬、止咳宝、对乙酰氨基酚等药品的仓储情况。检查组强调,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药企要确保疫情所需的药品储备充足,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急需药、放心药。此外,相关部门要加强物价监管,多措并举保障市场药价稳定。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