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召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部署推进会 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字体:[大] [中] [小]

  1月16日,蓬江区召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蓬江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达成、区政协主席何腾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争”的意识,全面增强刻不容缓抓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强化当好示范的历史主动,坚定信心决心,抓住重要关键环节,全力抓早抓紧抓到位,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弘扬“拼”的精神,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盯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工业投资突破百亿元等目标,加倍用力巩固向好态势,把回稳向上的基础打得更牢,全力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一要拼速度,紧抓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全区“一盘棋”、量力而行、效益优先、要素保障、一项目一专班、全过程监管、尽最大努力向上争取资金、做好前期工作经费保障等八个原则,全力推动项目“跑起来”。二要拼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突出“强”,打造“蓬江服务”品牌,推动企业服务“一键直达”,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三要拼招商,紧抓工业投资攻坚。要突出“闯”,落实落细“制造业当家”这项“一把手”工程,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工业投资攻坚战。四要拼力度,紧抓园区建设提效。要突出“质”,坚持以“高端高效、集群集约”为导向,加快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建设,高标准高规格推进先行启动区建设,推动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集约利用。五要拼主动,紧抓暖企安商提质。要突出“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暖企安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协同服务,努力把问题解决在项目推进受阻之前。六要拼决心,紧抓国资国企改革。深入实施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快国资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加快商住项目、地块开发项目进度,助力国企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强化“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把强化责任落实作为决胜之要,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强起来、考核上硬起来,以良好作风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