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推动房地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全面分析辖区房地产业发展形势,了解企业发展诉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全区房地产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为蓬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梁海标、利锦波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详细介绍了全区房地产市场情况,区自然资源局介绍了辖区重点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其中,2022年全区房地产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0.7%,商品房网签面积1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6%,两项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蓬”勃活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30多家房企的代表,省、市、区房地产协会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现状,畅谈发展计划,并结合蓬江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记录梳理研究,交流气氛热烈。

  马品高对各协会负责人、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为蓬江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城市发展新形势对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加快转变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提速提效、行稳致远。接下来,房地产业要把稳预期、提信心作为重中之重,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在扩消费、强品质、防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助推行业恢复。同时,政府部门要树牢服务理念,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最全面的保障,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在资金支持、项目审批、质量监管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减少企业办事时限,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让企业体验到高效优质的蓬江服务。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