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领导率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产业园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 抢时间 拼发展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字体:[大] [中] [小]

  2月21日,区领导率队深入棠下镇、荷塘镇,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督导产业园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通过进工地、看现场、督进度、解难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督导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砥砺奋进的奋斗姿态全力抢时间、拼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开创蓬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华宇石业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和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落实等情况。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企业要坚决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化非煤矿山三年整治成果,深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紧盯民用爆破、破碎洗沙以及平整复绿环节的作业安全。要强化岗位培训,不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作业中各类操作行为,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

  在蓬江区预制菜产业园施工现场,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节点进度、道路规划、建设瓶颈等问题,并现场办公,推进工程加快建设。在柏涛智能装备产业园,督导组一行深入涉及地块现场踏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存在问题。“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蓬江的未来。”督导中,督导组反复强调,重点项目是扩大投资拉动增长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全力做好重大产业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坚持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协作、相互配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在荷塘万洋众创城,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当前整体规划、招商运营、工程建设进度等方面的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坚持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政企同心、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提供更优环境。

  在荷塘镇卫生院,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到荷塘镇卫生院旧址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务人员薪酬制度等情况。督导组强调,要继续立足辖区居民的医疗服务需求,立足自身的技术服务特色,强化基本医疗水平,加强特色医院建设,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不断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设备提档升级,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