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主要领导带队赴珠海市香洲区学习经验:发挥国有资本优势,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我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学习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经验,推动蓬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到珠海市香洲区调研考察。区领导陈健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就国资国企参与城市发展、建设、运营,以及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等情况与香洲区开展座谈交流,对国有企业功能定位、主营业务规划、城市建设运营、历史文化街区活化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香洲区正方优和汇·城市阳台项目、北山大院历史建筑活化利用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强调——

  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优化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作用,探索与市场龙头企业开展合作,积极参与城市运营管理、旧村活化改造等,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二是通过国资国企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工作,要遵循“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原则加快对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实施微改造,保护好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本地特色餐饮、文化艺术展览等新业态引进,焕发新活力。

  三是要抢抓文旅市场加速复苏的契机,聚焦市场需求,积极开发建设文商旅项目,助力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文广旅体局要下功夫打造优质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让千千万万的游客来代言蓬江,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促进蓬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