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领导调研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筹备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大会顺利举办

字体:[大] [中] [小]

  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江门举办。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配合大会各项筹备工作,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深入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园山湖公园、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实地调研检查蓬江区配合筹备工作,并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本次大会圆满顺利举办。

  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地区,检查组实地查看活动整体布置、路线设计、周边环境整治等筹备情况,对现场发现的细节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大会顺利举办;要尽快落实馆内灯光调整、楼体内外设计、周边环境更新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完善防疫、供电、消防等相关应急预案,为大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随后,检查组来到杜阮北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龙湾高速公路出入口,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出入口环境提升和氛围营造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展示城市建设的重要形象窗口,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优美景观,充分展现“中国侨都”魅力;要切实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及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优化景观效果,提高绿化设计水平,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广告牌和交通标识牌,提升公众出行服务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马品高带队前往园山湖公园,沿着侨都夜游路线对蓬江国际马拉松公园、五邑华侨广场、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等8个地标性景点逐一进行实地检查,深入了解各点位环境整治、氛围营造、节目展演、安全防范等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服务指引,科学规划增加园山湖公园周边停车位,做好路线沿途环境保洁,在人流聚集区增加疏导和文明引导服务;要提升品质氛围,精心组织策划非遗文化展示、乐队表演、音乐喷泉表演等,呈现蓬江区作为江门市中心城区的“夜经济”活力,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要做好安全防范,及时动态调整交通管控措施,加强临湖地段的安全警示和巡检巡查,落实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安全。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