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蓬江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5月21日上午,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专题会议后,蓬江区立即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谢树浓参加会议。

  马品高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事故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入分析我区安全防范形势,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狠抓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系统化、机制化、前瞻化转型。

  二要抓紧抓牢重点任务,推动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要突出重大事故易发多发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聚焦医疗机构、分租式厂房、 “九小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推广荷塘镇“智慧消防”一体化平台,开展村(社区)安全用电示范点建设。

  三要突出以抓第一责任人为重点,重点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企业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演练行动和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

  四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把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和问责,杜绝隐患排查走形式走过场、监管执法“宽松软虚”等问题。

  五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在全面完成上级“六项工作机制”(领导组织、学习汇报、督导检查、宣传曝光、保障奖励、信息报送)“规定动作”基础上,创造性开展更具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要注重氛围营造,以开设专栏形式等加大行动的宣传和违法案例曝光,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