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主要领导参加分组审议时强调:保持信心,全心全意谋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3月19日下午,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先后到白沙代表团一组、环市代表团一组参加分组审议,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强调蓬江区各条战线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发力,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势头,全心全意谋发展。

  在白沙代表团一组,代表们围绕文商旅融合发展、产业发展等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建议。比如,利用文商旅融合发展机遇,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探索引入婚嫁产业、设立婚姻民俗博物馆;加大对“演唱会经济”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拉动文旅产业发展;盘活存量、挖掘潜能,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做强做大国资国企,推动广佛江珠城际轨道发展等。

  马品高表示,白沙街道作为老城区,怎么发展经济,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要积极通过城市改造、城市更新,向存量要空间,推动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环市代表团一组,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要加强电动车产业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文商旅产业发展,带动城市消费,打造好城市旅游形象IP;持续提升侨文化的影响力,通过举办演唱会、嘉年华等活动,激发整体消费潜能。

  马品高表示,环市街道作为“主城区中的主城区”,有其他镇(街)无法比拟的独特发展优势,比如拥有大型商场、商超等,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自身拥有的资源和要素,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大胆谋划,积极升级,努力做到“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