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蓬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召开 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

字体:[大] [中] [小]

  3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蓬江区高质量发展。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滨江新区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数字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振刚授课。张振刚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产业互促双强,作了《人工智能赋能新质生产力》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及意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对构建科技和产业互促双强创新体系赋能广东经济发展提出了构想。辅导报告为蓬江在新形势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促进科技产业互促双强、推动蓬江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

  张振刚充分肯定了蓬江的区位优势与积极推动锂电池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并表示,蓬江是江门市中心城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链较完备,经济发展迅猛,人居环境优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抓好国家、省、市各项政策对接落实,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发展向好态势,立足蓬江总部经济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密集、金融资源要素完备、商业氛围浓厚、科技创新活力充沛等中心城区先得机遇、先得优势,加快实现千亿GDP强区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融入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积极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机遇,加快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滨江新区、科技创新平台、文商旅融合发展平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推动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牵引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牢固根基;要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力提速,抓好“3镇27村”省市级典型培育,推动县镇村协同发展;要加强实施保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专题授课后,相关区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镇(街)分会场。


相关附件:

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