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去旧迎新贺鼠年 宪法宣传入万家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迎来鼠年新春,蓬江区杜阮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于2020年1月8日在贯溪市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禁毒宣传活动和维稳联动扫黑除恶活动。

  此次活动中,杜阮镇司法所向参与活动的群众派发宪法小册子和礼品,并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提高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同时,提醒群众提防春节期间的盗窃违法犯罪事件,注意保护人身财物安全。

  活动期间还向群众进行扫黑除恶宣传,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提供扫黑除恶举报的渠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来,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

  春节期间一些不法分子以诱骗手法误导未成年人吸食毒品,杜阮镇司法所告诫群众提醒其子女避免到酒吧、歌舞厅等复杂场所,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抵制毒品的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还向群众发放了春节礼品,群众踊跃参加,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群众纷纷表示,身边很多纠纷的发生原因就是因为缺乏对法律的了解。通过开展这次法制宣传和咨询活动,让群众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