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市街“志愿楼长”数量超600,覆盖21个社区!

字体:[大] [中] [小]

  “最开始,家人都劝我不要去,说这是一份义务、繁琐、还容易得罪人的工作,但坚持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了邻里的可爱,他们认同、信任我,家人也逐渐理解、支持我,这让我越来越喜欢‘志愿楼长’这份工作。”


  1月18日上午,在环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_文化进万家”环市街道德模范分享会暨喜迎新春游园会上,代表罗映娴与观众现场分享故事。

  事实上,这只是环市街推行 “志愿楼长”六年以来的一个缩影。2014年起,环市街就充分结合中心城区特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创新开展“志愿楼长”社区服务管理项目。六年来,该项目服务范围已覆盖全街21个社区,楼长队伍人数已超600人。

  当天,环市街为2019年环市街道街道“身边好人”“最美志愿楼长”“十佳文化志愿服务队”共30名优秀代表颁奖,并邀请了李迪祥、罗映娴、朱勇、宋玥4位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的故事。在这群人中,有力所能及帮助邻里修理家电的热心大叔,有舍小家为大家、热心处理邻里纠纷的志愿楼长,有台风来临冲锋在前抢险救灾的暖心小伙,还有发挥光热积极投身志愿舞蹈队的社区居民们……他们用真心、用舞蹈、用语言、用行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颁奖现场↓

  “社区是最基层社会生活共同体,也是人与人之间最必要的交往途径。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平台,让更多人学模范、做模范,学榜样、做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也为大力打造“爱心之城”品牌提供坚实基础。”蓬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现场还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修养、扫黑除恶、红歌欣赏等元素设置了5个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感受到正能量,在游戏中支持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江门日报(记者/罗霈 通讯员/ 张丽敏)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