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现场学习 精准培训 确保复课顺利

字体:[大] [中] [小]


  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迎接七、八年级和小学学生返校复课,“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天上午,荷塘文教党委组织全镇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卫生教师等共35人到荷塘中学进行学生返学复课及日常管理应急处理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511110450.png

  摩学习包括现场观摩和分享交流会两部分。时间从早上640时开始,至中午12时,内容包括学生有序入校园、防控措施、学生日常管理等环节,就体温测量、防控物资采购、防控措施落实、学生上课管理、就餐等。


  据悉,荷塘中学和雨露学校作为第一批复课学校,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的各项工作,认真细致落实每一个防控环节,从学校消毒、演练、筹备会、防疫数据填写上报、物资储备与管理,到资料整理、场室操作流程、体温检测、课间对接、发热及呕吐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经过一周的操作,防控系统高效运作,复课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秩序正常。为下一阶段小学复课的防控工作和封闭式管理提供了完整高效运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511110454.png

  流会上,荷塘中心校相关领导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二要人人熟悉防疫防控流程,确保工作零失误;三要充实防疫防控物资储备,分类标签式摆放,注意危险品摆放安全;四要对学生家长做好复学前的教育,加强联防机制建设,制定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责任到人;五要做防疫期间的舆情监控,引导教职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避免制造恐慌。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进一步抓实抓细我镇学生返校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我镇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全方位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