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今年“六一”儿童节,这群小可爱从垃圾分类开始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环市街东风社区岭南印象园垃圾分类投放亭和广告大屏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社区内掀起了绿色环保新风尚。


  为带动辖区居民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5月31日下午,环市街东风社区综合党委联合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办,及岭南印象物业公司,结合“六一”儿童节,在岭南印象园开展“聚力红色东风  共享绿色家园——环保沁童心”的庆祝“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分游戏互动区和图文展示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小朋友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见“圾”行事,轻松“玩”转垃圾分类飞行棋、定点投蓝、掷沙包和卡片分类等游戏;同时,通过生动的图文宣传展板,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




  “牙膏皮不是其他垃圾吗?”小朋友在游戏过程中提出了疑问。对此,志愿者耐心解释道:“一般牙膏皮都是用食品级聚乙烯塑料材质制作的,属于可回收垃圾哦!”

  东风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能帮助小朋友在快乐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今天玩得很开心,还拿到了礼品,记住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蔬菜是厨余垃圾、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砖头是其他垃圾、药丸是有害垃圾……我再也不会分错类了。”一位小朋友兴奋说道。


  据悉,为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东风社区已多次在各小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此外,东风社区有关负责人还分别组织了岭南印象业主代表及祥荣苑、祥盛苑两个小区业委会成员开会,收集各小区业主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过程中及选址方面的意见,务求让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环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