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环保又时尚,杜阮首批投放3000个分类垃圾桶!

字体:[大] [中] [小]

  7月10日,蓬江区杜阮镇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普及推进暨分类桶分发仪式在戴爱莲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向杜阮各村(居)发放首批3000多个分类垃圾桶。

  

杜阮向各村(居)发放首批3000多个分类垃圾桶。戴惠甜摄

  垃圾分类的目的是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加快推进杜阮镇垃圾分类有序进行,杜阮镇委、镇政府提出了工作目标。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实现全镇环卫一体化格局,杜阮镇制定了垃圾分类三年(2020-2022年)工作方案。

  杜阮将分期分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杜阮镇首先选取松园村、上巷村和中心社区3条行政村(居)作为示范村,长乔村、杜臂村和杜阮村作为试点村。

  ●全镇所有公共机构(场所)和物管小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杜阮将启动金朗社区、新河社区和瑶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不少于50%行政村开启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实现杜阮镇23个村(居)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动现场向杜阮各村(居)发放首批3000多个分类垃圾桶。戴惠甜摄

  杜阮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自觉。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村居和单位要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杜阮镇设点分类收集要求:

  (1)居民小区、社区开放式管理小区、物管小区、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要选点建设规范的垃圾收集点,做好选点布图,每村小组不少于一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设置四分类收集设施,推行定点投放。同时,向示范村的住户派发每户一对分类桶,从每个家庭开始,进行“干湿”分离、有害分离,由村或者单位落实上门收集。

  (2)专门设立“垃圾分类督导员”。督导员主要是专门巡查居民分类的情况,引导居民如何分类。发动以村(居)工作人员或物业人员为主、党员、社工、义工、志愿者为辅的多方面协作的督导。

  (3)推动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率先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学校要从学生做起,引导师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企业要从员工做起,严格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