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蓬江区:环市街坚持“精准施策”,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大] [中] [小]

发展是第一要务,
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
在这三个“第一”中,
无论是发展还是创新,
归根到底还是要靠人才。


  环市街地处蓬江区前沿阵地,近期在完善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现代化人才保障方面,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加大人才基础性工作,切实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引才聚才

把四海贤能招进来


  一是突出“党管人才”。以党建为引领,以优化人才结构为目标“不拘一格降人才”,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环市街合同制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人才吸引新机制,规范管理与选优任贤并重。


  二是突出“柔性引才”。遵循“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坚持人才储备与使用相结合,全面做好街道人才统计工作,定期更新补充人才信息库和人才台账,基本实现人才动态化管理和使用。


  三是突出“岗位引才”。紧扣街道业务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靶向”发力,切实推动岗位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不断拓宽引才渠道。


环市街党校业务培训现场

  现阶段,环市街有持证社工、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各类人才150名,并通过发布“人才召集令”,预招聘“党建指导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统计管理员”等各类人才16名


培才育才

让本土精英冒出来


  一方面,贯彻“缺什么、补什么”理念,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紧跟时势,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人才的实际,积极探索适合人才特点的培训机制。


  党员干部方面,践行“线上+线下”培训模式,通过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卫生健康管理人才方面,开展职工健康心理、婚姻家庭、亲子关系等专项培训,着力提升疫情期间人才的心理健康;


  农业农村人才方面,开展实施乡村振兴等系列培训,促进知识更新,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农战略,不断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


环市街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

  另一方面,贯彻“全覆盖、多层级”原则,以“走出去”“求创新”等形式,分类型、分层次、分次序地对各类人才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党员凝聚力,帮助开阔工作新思路。如:


  机关党总支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到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社区、经联社党组织组织辖区党员在“榕树下”,在“论坛中”加大人才外派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的力度,提高人才综合素养。


留才用才

使人才生态优起来


  一方面,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充分运用宣传栏、微信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扬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并结合暖企安商、党建论坛等工作的开展,加强与人才的沟通联系,广泛营造关心和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另一方面,积极营造奋发有为的干事环境,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协同创新体系和创业平台,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以及蓬江区亮庆餐饮挂牌成立“粤菜名厨”职工创新工作室,进一步搭建集研发、加工、配送、培训于一体的创新基地,促进产业延伸和文化传承,服务环市街经济高质量发展。

蓬江区亮庆餐饮成立“粤菜名厨”创新基地



来源:中共蓬江区委组织部、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