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杜阮镇加快创文“百日攻坚”步伐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杜阮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创文督查和创文专班相结合的作用,出重拳,下狠劲,全镇上下一条心,加快推进创文“百日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出僵尸车219辆,正对接交警部门处理;排查乱倒垃圾、乱贴“牛皮癣”、乱停放共享单车、占道经营严重等创文黑点89个,拟定20个最严重的点位安装监控;摸排我镇共享单车集中点共计25个,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整治共享单车工作。

  杜阮交警中队派员协助新河社区清理报废车。

  上午新河小区行动共清理报废小车1辆,摩托车2辆。

阮小学路口排洪渠侧,问题点:乱倒垃圾,扔共享单车下渠。

中心社区富华街6号楼与9号楼之间,问题点:经常有人偷倒餐厨垃圾,导致排水渠堵塞

  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镇近期将全部拆除各村()垃圾屋、垃圾池,全镇需拆211个,已拆除181个,余下30个正在抓紧拆除中。前期,我镇向各村(居)发放首批3000多个分类垃圾桶,全镇139个自然村里面已经有122个布置了垃圾分类桶,我镇新河社区、中心社区、金朗社区布置了分类桶。

我镇垃圾分类试点村长乔村5座垃圾分类亭建设已全部完成。

  我镇本周创文“百日攻坚”重点整治新河社区老旧小区,我镇环卫站、城管中队、经促局、交警部门、贯溪小学、志愿者给与新河社区大力支持,大家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兵分几路,有的修剪社区公园护坡杂草杂树,有的整治共享单车,有的整治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新河社区的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