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一镇街一产业一方案”首期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潮连街顺利举办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7月22日,由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潮连街道办事处在潮连街举办“一镇街一产业一方案”技能人才培训班。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康旭、街党工委委员杨红岩、街人社所副所长汤福伦、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梁景山以及35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 

首先,由杨红岩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劳动关系保障工作,深入剖析当前新冠病毒袭卷全球背景下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与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两者的关系,强调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有效推进“六稳”、“六保”政策,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深入剖析劳资矛盾发生的原因,为企业处理劳资纠纷问题提供了指导意见。最后对企业解决劳动关系问题提出要求,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劳动关系工作紧密结合,“用心、用情、用理、用法”处理好每一件劳资纠纷,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工环境。

                                            图片2.png

培训课程还专门设置了法律课,由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梁景山律师“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形象生动地用真实案例为企业详细讲解劳动纠纷处理方法及技巧和日常的管理办法。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记录,积极思考,在答疑互动环节,学员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培训后,参训企业当场建立劳动关系处理互动微信群,表示以后遇到相关问题会在群里咨询。

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让大家受益匪浅。既为单位处理劳动关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平台,让大家对劳动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获得了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更利于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