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所有人,这份倡议书请扩散!

字体:[大] [中] [小]

开展“三线”整治 建设美丽侨乡倡议书


各位市民朋友、管线产权单位、居(村)民委员会:


  “三线”是指电力线、通信网络线、广播电视线。目前,我市主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城中村存在“三线”乱拉接现象,如违章私拉乱接线路、不按规范安装入户线缆、架空管线走向无序、线杆松散垮落等等,这些现象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开展“三线”整治是对一些私自乱拉挂、老旧和杂乱无章的“三线”进行规范治理,在各管线单位工作人员的清理下,整治后的“三线”规范有序、排列整齐,减少安全隐患。“三线”整治工作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在此,我们向各位市民朋友、管线产权单位、居(村)民委员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管线产权单位要强化自律约束,规范施工行为。新设线路须严格按照本行业规定的管线敷设(架设、埋设)相关技术标准规范执行,确保室外线路布线安全、整齐、美观。在开展“三线”整治过程中,各管线产权单位要通过优化线路结构进行改造、有序规整,不能再出现管线脱落、飞线现象,确保符合安全、“横平竖直”美观要求。老旧小区楼道内的各家电信及有线电视运营商的箱体和入户线缆须做到线槽排列整齐划一、排布有序和清晰分明。强弱电分离,具备条件的弱电进套盒,符合安全规范。同步清理室外及楼道内废弃的线路、线杆以及各种安放在墙体上的无关废旧的负载物和设备。有条件的社区(村)提倡把各家运营商等弱电系统架空线缆落地。


  二、各管线使用单位、居(村)民家庭不得违章私设线路、私拉乱接用电设备(含单车房照明)。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管线管理规定,不得在管线上乱挂、乱堆东西,杜绝乱拉挂行为,确保管线运行安全、有序使用。


  三、各居(村)民委员会协助做好本社区(村)“三线”整治工作,积极协调居民(村民)为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管线产权单位推进“三线”整治工作提供便利。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请各社区(村)和各位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 “三线”治理效果检查,对整治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区域、片区督促相关管线产权单位加强整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整治成效。


  文明连着你我他,“三线”整治靠大家,合力推进“三线”整治,维护良好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和家园更美丽!让我们一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改善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建设美丽侨乡助力。有了你们的参与和支持,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江门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

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广东电网江门供电局

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

中国移动江门分公司

中国联通江门分公司

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分公司

2020年8月7日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江门工信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