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荷塘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情况简报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临近,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925日,荷塘镇党委书记区林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锡基分别带队对辖区内的市场、超市、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和重点企业等进行节前的安全大检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伍永波、镇应急办、派出所等工作人员陪同。

  区林杰一行先后前往荷塘市场、红日子超市、惠丰盛日杂店(爆竹零售点)、信义玻璃(江门)有限公司(原江门市华尔润玻璃有限公司)和广东现代集装箱厂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市场、超市和企业的生产车间,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安全防护、应急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及消防知识宣传情况,同时对这些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等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主体落实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平安欢度节日。

区林杰同志在荷塘市场等企业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何锡基同志在广东基顺隆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何锡基一行先后到江门市荷塘镇源泰文化用品商行分行(爆竹零售点)、中嘉广场(含KTV荷塘店和泰合电影院)、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荷塘白滕加油站、塔岗德润物流工业园、广东基顺隆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实地检查企业场所的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风险管控、现场管理、应急管理等生产安全方面情况并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始终把责任落实摆在第一位,同时要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各方面的管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杜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问题。全力保障辖区内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