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荷塘镇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假日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深刻吸取10·1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荷塘镇迅速行动,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切实加强辖区内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一、迅速落实部署

  102日上午,镇政府值班领导和应急办负责人参加了国务院安委办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安全工作会议,及时在微信工作群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对辖区内超市、商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等重点部位的检查,要求加强督促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加强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排序、排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检查重点,加强隐患排查

  根据工作安排,荷塘镇制定专项的双节期间安全防范检查计划,在102-108日期间,组成7个检查组,由值班带班领导带队分别对辖区内的超市、商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重点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单位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电线电路拉接、消防标识是否符合规范,以及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落实情况;据统计,共出动52人次,检查企业场所2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8条,督促相关负责人当场完成整改28条。

  三、下阶段工作要求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防范措施,防范和减少一般性安全生产事故,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强化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和培训,健全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和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防范,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的落实

  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二)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

  10月份,计划在区应急局的工作支持下,联合第三方培训公司加强对职能部门、村级的安全生产责任人和监管人员的培训,培训率力争达到100%。加大对森林防火安全的宣传力度和应急队伍的教育培训。

  (三)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继续加强风险点、危险源隐患治理,持续开展冶金等行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专项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理、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高空作业、道路交通安全、公众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等安全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各村山头的巡查力度。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努力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久化、规范化。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