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荷塘镇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字体:[大] [中] [小]

  202010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荷塘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镇政府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为进一步将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寄予的厚望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荷塘镇政府提前下发集中收看通知,作为广东地区工作者,大家充满期待。庆祝大会开始前,一段段全方位展现深圳发展面貌的视频再次向全国人民介绍了改革创新的深圳。

  上午1030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前海正式举行。奏乐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壮阔悠扬,全体人员起立并唱国歌。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心潮澎湃地观看了大会的每一个环节,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画面和数据无不诉说着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的巨变,大家切实感受到深圳的迅猛发展和发生在这片热土上艰苦创业、奋斗发展的感人故事。

  最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为经济特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对经济特区再出发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总书记同时提出了:第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第二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第三要日益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第四要推动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第五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六要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与会人员在收看后纷纷表示,深圳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它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我们无不为此巨变深感自豪。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经济特区发展的成功经验活学活用到各项事业中,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