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杜阮镇党委及下辖龙溪村等17个村(社区)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9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杜阮镇党委及下辖龙溪村等17个村(社区)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卫洪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杜阮镇党委书记卢永生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子绵村书记李家杰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2020522日至20209月下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杜阮镇龙溪村、中和村、亭园村、双楼村、井根村、子绵村、龙眠村、龙安村、杜阮村、南芦村、北芦村、杜臂村、上巷村、中心社区、新河社区、瑶村社区、金朗社区17个村(社区)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928日,区委书记伍培进同志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听取了巡察杜阮镇17个村级党组织的情况汇报。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符理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杜阮镇党委及下辖龙溪村等17个村(社区)级党组织基本能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依法开展村民自治和民主管理,在推动村的经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今年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主要表现在政治意识淡薄、大局意识不强、担当意识缺乏等;党的建设弱化,主要表现在党的思想建设虚化、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信息公开不到位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要表现在主体责任缺位、“四风”问题等;还存在重点领域管理混乱,廉洁风险突出等问题。

  符理同志向杜阮镇党委及下辖17个村(社区)级党组织提出2点意见建议。一是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因此要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黄卫洪同志指出,杜阮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统筹各方资源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整改联络。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区委巡察办将对整改不力、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杜阮镇党委和被巡察的党组织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务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决不允许在巡察整改上做“表面功夫”,搞“纸上文章”,弄虚作假。

  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子绵村书记李家杰同志表示对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卢永生同志表示对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全盘接受,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在“边巡察、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动杜阮镇基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农村基层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相关负责人、杜阮镇党委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正、副书记等出席了会议。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