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失业补助金你领了吗?截止时间快到了!!!赶紧看下怎么领

字体:[大] [中] [小]

受今年疫情影响,可能很多人都离职待业,平时工作中缴纳的五险一金中失业保险就派上用场了,若你是非本人意愿失业的可申领失业保险金;若是今年3-12月失业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有需要的赶紧行动,今年的申领截止时间快到了!


申领截止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12月31日、12月31日、

12月31日截止

申领条件

①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②2020年3月至12月,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失业人员(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缴费满1年但本人辞职等本人原因失业)。

申领渠道、步骤

不用跑腿!!!失业补助金申领无需现场办理,通过广东省网办平台(http://hrss.gd.gov.cn/gdsbfw/)、“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全程线上办理, 方便快捷。

①省网办平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中的“广东社保服务”专栏(http://hrss.gd.gov.cn/gdsbfw/) →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注册或登录)

失业待遇→ 失业补助金申领 →失业补助金申领

进入失业补助金申领页面,选择【受理】按钮,校验通过后可填写相关信息并点击【提交】按钮进行网上申报。

②“粤省事”小程序:微信搜索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社保医保→失业→失业保障→失业补助金申领,图例如下: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江门社保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