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传播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丰富活跃镇区居民文化生活,围绕传文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的活动内容,引导镇区居民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荷塘镇青少年奋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崇高的理想追求和高雅的审美情趣。由江门市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荷塘镇中心学校承办的“传播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荷塘镇青少年儿童绘画比赛暨绘画作品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前期收集荷塘镇参赛中小学生作品180余幅,20201124日, 荷塘镇文明实践所邀请11名专业老师对百余幅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各位专业教师在仔细的评比打分后,最终产生出各组别获奖作品。

  1130日上午,在荷塘镇荷塘中学召开了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绘画作品展览开幕式。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致辞后,出席镇委领导及各学校领导向获得绘画比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小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再接再厉,描绘出更加美好、正能量的作品,充分展示出当代文明传承者的使命担当。

  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隆重,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陈小慧说,“我从小就喜爱绘画,本次绘画比赛让我有一个机会通过作品表达心里对于我周围美好文明生活的感受,而且还能通过观看展览看到别的同学的作品,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对自己也是一个提升。”颁奖过后,主持人宣布绘画比赛作品展览正式开幕,并邀请在场学生、教师及家长前往吴珠图书馆二层展览厅观赏了展览。

  展览现场展示了全部参赛作品百余幅,作品紧贴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充满童趣,小选手们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涂写了他们眼中的世界和独特的心灵感受,展示了自己眼中的广东、江门、荷塘近年来的变化,对生活中的文明现象进行描绘,表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的美好生活,表达争当文明使者文明小卫士的理想憧憬。现场观众对小画家们的作品倍加赞赏,不时拍摄留念。一幅幅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的绘画作品,凝聚着老师和学生的智慧和心血,代表着荷塘少年在艺术的浸润中尽情绽放。据悉,此次画展自1127日起全面展出,面向所有群众开放,已吸引不少镇区群众前来观展。

  本次活动在进一步提升了荷塘镇青少年儿童绘画技巧、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实现了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的目的。小画家和家长共享欢乐时光,和老师们相互交流绘画,畅谈理想,现场掌声阵阵,温馨萦绕。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