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开创杜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杜阮镇第十六届人大十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大] [中] [小]

  326日,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第十六届人大十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各项报告和决议,票决出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杜阮镇第十六届人大十次会议现场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石锦明代表杜阮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十三五”时期工作,“十三五”以来,杜阮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实干,克难奋进,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2020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77亿元,是2015年的1.35倍,年均增长6.2%。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以上,宜业宜商宜游宜居的特色小镇基本建成,全镇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城镇品质显著提升,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城镇奠定良好基础。

 镇委副书记、镇长石锦明代表杜阮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全镇继续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候选项目是依据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尊重民意、严格依法办事、突出效果导向等原则进行遴选的。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人大代表以无记名差额方式票决出杜阮镇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一、推进河滨公园升级改造;二、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完善污水管网系统建设;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五、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六、全面推广垃圾分类;七、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八、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九、推动公园建设;十、完善道路设施建设。项目票决后,镇人大将组织代表开展座谈、视察、调研等形式进行监督,确保民生实事在年内高质量完成。

 大会确定2021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 “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起点,镇党委书记卢永生号召代表们:“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倾听民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开创杜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卢永生在大会发表讲话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