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杜阮镇开展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47日下午,杜阮镇开展了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杜阮镇应急办、水利办、消防中队、武装部、文体服务中心等部门共约60多人参加了演练。镇委委员、副镇长劳汝钊担任现场总指挥

 

  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地点位于辖区那咀水库,演练共有两项内容:1模拟那咀水库排水沟受暴雨影响损毁坍塌,为防止险情的扩大,组织人员利用沙包填补加固排水沟损毁处;2、模拟因普降大雨引发特大洪水灾害,我镇有村民被困,民兵应急分队通过驾驶冲锋舟、利用抛送救生圈等方式开展水上救援。演练出动冲锋舟2艘、救生衣20件、编织袋50个、锄头、铲等抢险工具30把。

   

  在这次演练中,领导组织发动、临阵指挥督查指导到防汛队伍、料物调集上防工程抢险、后勤保障等工作都按防洪预案的要求,科学地进行了安排各职能组之间做到了纵横协调、及时到位、迅速抢险,演练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我镇防汛抢险、救援实战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避灾转移意识。同时,对我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防汛调度的灵活性和科学性,对意外事件的快速反映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山洪地质灾害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方法,同时针对演练工作方案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应急预案。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