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字体:[大] [中] [小]

4月14号下午,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彭志锋带队到潮连,围绕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行统计工作调研。

调研会上,街分管领导梁锦伦介绍了潮连统计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街统计站对今年以来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图片1.png

在了解有关情况后,彭志锋结合市提出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要求,对我街统计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按照深化统计管理体制要求,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按要求配足专职统计人员,该项工作将纳入区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二是建立健全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的审核、评估和核查制度,依法审核源头数据的真实性,推广使用数据监测与核查信息化系统做好各专业数据监测与核查工作。三是街统计站要加强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在确保上报时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要坚持开展常态化统计执法抽查,要把联网直报工作中反馈查询数量较多或者数据质量较差的区域或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会上,区、街两级统计人员就日常统计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今后要多交流沟通,做到信息和情况无缝衔接,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区各专业统计人员要加强对街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基层依法开展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街统计站)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