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专家引领育师资 家校共育促成长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家长学校为依托,形成了以学校为主体、家庭为基础、社会为依托的三结合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新格局,荷塘镇于2021425日下午开展“家庭教育与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主题教育培训。培训邀请了李虹(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采青(三宽教育科学研究副院长)两位专家作指导。

  出席本次培训的有荷塘镇党委副书记杨泽华、中心校领导、各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班主任及家长代表等200多人。

  培训会首先是专家讲座。

  李虹教授用《棉花糖实验》引出学生的行为来源于家庭教育,点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紧接着又以几类案例和调查报告谈当前家庭教育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强调了家校共育对孩子成长的保驾护航作用。讲座精彩纷呈,在场聆听者均收获满满。

  培训会特安排了现场交流。

  现场参会人员提出了:孩子“爱玩游戏而耽误学习”的问题;处理亲子关系的困惑;教师角色与家长角色的互换等一系列问题,李虹教授都对症下药,赠予良方。

  最后,主持人向与会的专家、领导分享了我镇各学校、幼儿园在家校共育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此次培训谱写了家校合力教育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推进荷塘镇家长学校建设,大力提升家长学校的教育水平和质量,增强了荷塘镇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活力。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