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潮连街召开防范新型电信网络犯罪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潮连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牵引,以重点打击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行业治理,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努力为人才岛建设筑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线。4月14日上午,潮连街召开防范新型电信网络犯罪工作推进会议,街党工委书记温国宁、街党工委副书记朱争、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河以及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辖区涉诈骗情况,解读《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对防范诈骗犯罪工作的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明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构建和完善“党政主观、综治主导、公安主打、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型犯罪治理大格局;三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全面反诈的良好氛围,形成“全面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整治、全民反诈”的良好工作格局。

      街党工委书记温国宁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做到各司其职、通力合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潮连街道共开展反诈宣传活动4次,通过媒体公众号发布反诈宣传知识,落实全街户外LED电子屏等播放反诈宣传标语。下一步,潮连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协助,推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落到实处。(街综合治理办)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