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潮连街退役军人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大] [中] [小]

                                          ——记潮连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址启用的第一堂党课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6日下午,潮连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服务站落成启用当日下午举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堂精彩的党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玉华授课,为退役军人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1.png

       黄玉华以一名退役军人的身份,内容生动、精彩纷呈地与我街退役军人党员们分享和回顾党所经历的百年风雨历程。并通过学习党史,号召潮连街广大退役军人党员们要有自强、自立,牢记嘱托,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发挥好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在潮连社会经济建设多作贡献。同时,欢迎退役军人们多带着孩子、孙子回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之家”走一走、看一看,宣扬向往军人气质、崇尚军旅生涯,让更多热血青年投身部队,增强祖国国防力量,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特别是目前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正在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两大项工作中,要主动积极参与,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战友间拉一把、帮一帮,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图片2.png


      课后,全体退役军人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少石事迹展览馆。李少石者,矢志革命,一生为国,毛泽东主席赞誉他为好共产党员。李少石长时间从事党的秘密战线工作,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正如其夫人廖梦醒所云:“他是随时可以抛头颅、洒热血的。”他与民族复兴为己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的革命事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李少石秉性耿直,作风严谨,工作负责,生活俭朴,党性甚高。他短暂的一生无不表现出忠于党、忠于革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心,其感人的革命事迹、崇高的革命信仰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图片3.png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学习不怕牺牲勇敢顽强拼搏的精神,回顾过往军队生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中去,为潮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退役军人应有之功!(街武装部、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