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军企共叙鱼水情 拥军优属促双拥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潮连街退役军人座谈会

       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弘扬“富裕不忘拥军,居安更思为国”的拥军情怀,结合潮连街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为表达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关心和尊重,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交流双拥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在八一建军节94周年来临之际,2021年7月16日晚,潮连街道武装部、潮连街道退役军人服站与江门市潮连商会联合举办“军企共叙鱼水情、拥军优属促双拥”——2021年潮连街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了街退役军人、军创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聚军民鱼水之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东强和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红岩出席了座谈会活动。

                               图片1.png

       会上,首先由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红岩代表街党工委、办事处向所有退伍军人、军创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为潮连经济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就业创业工作以来,多措并举,加强与街人社所信息互通,建立了退役军人工作群,定期发送创业优惠政策和岗位招聘信息。同时,根据潮连街辖区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开展进行困难退役军人的结对帮扶“手拉手,帮战友”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回顾过去的一年,潮连街坚持统筹安排,用好各项政策,不断提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水平,多形式多样化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图片2.png


      潮连商会会长、退役军人军创代表何健宁同志分享了自己退役回乡创业艰辛的历程。1984年10月退役后选择自主就业,从学徒、生产工人到车间主管、业务经理,从简单操作到专业技术、专业技能,始终把勤奋学习作为永远的习惯,把学习本领作为永远的追求。创业初期,举步艰难、挫折重重,但并没有打败军人出身的何健宁,仍然保持着军人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奋斗的革命军人精神,毫不气馁,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创立自己的企业。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和军营。有着对部队深厚情感情的他,虽然退役30多年,但仍时刻牢记部队的培养,不忘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企业创办以来,先后帮助安排退役军人、解决下岗职工就业多名。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再次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建功新时代,为潮连经济发展多作贡献。2021年潮连街退役军人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街武装部、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