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以“练”筑防,白沙街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报告,入口处发现1名群众体温超过37.3度,已带到临时隔离区隔离,请安排医生进行复测!” “报告,缓冲二区有群众不适,请志愿者马上去帮忙,请应急组通知医生处理。”这一个个情况紧急的片段,发生在8月13日上午的东湖广场应急演练现场。

  8月13日上午,白沙街在东湖广场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区领导谢树浓、李达成、谢强伟、林永康出席活动。

  演练场景设置为白沙街防控指挥办在8月13日上午7:30时接到蓬江区防控指挥办通知,要求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随后,白沙街防控指挥部立即发出通知。上午8点,东湖采样点全体人员集合完毕。

  “开始现场布置!”在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全体人员迅速行动,现场布置、人员物资、安全检查等工作全部在一小时内完成。

  现场设置了等候区、信息采集区、人流缓冲二区、采样区,以及医护人员临时休息区、后勤保障区、医疗废物存放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共设16个采样通道。各区用警戒线隔离并明显标识。

  在核酸检测环节,群众进场测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登记身份信息、进场采样、样品送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32名参与演练的被检人员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在确认身份信息后,依次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有序离场。

  “规模很大,布置很规范,现场的管控和指引都比较清晰,可以看出,每一位参与的工作人员都越来越有经验,工作机制也越来越成熟!”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现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对采样人员分单位、分社区、分村居采样,避免人员短时间大量聚集;保障工作人员工作环境,多提供暖心服务。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