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动态

荷塘镇开展森林防灭火装备器材技能培训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镇级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预防和扑救能力,819日,荷塘镇组织各村(居)护林员在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森林防灭火装备器材操作技能培训。荷塘镇专职消防队全体员、各村(居)应急干部、护林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镇专职消防队副队长按照我镇实际情况,围绕防灭火安全工作,向参训人员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紧急避险方式方法、防火知识等内容。现场还对高压水泵、油锯等常用森林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指导教学,确保参训人员真正掌握扑火器具的操作技能。学员们通过亲手操作,观摩训练,进一步熟悉了设备操作、掌握了灭火要领、提高了协作水平、提升了业务能力。

  应急办主任张子箭在培训中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培训的知识学透、学扎实,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应急、护林员的扑火知识、扑火技能,增强了预防、自防及自救的能力,为切实做好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

相关附件:

镇街动态